学校首页 财务首页 机构设置 财经法规 职工服务指南 办事流程 学生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财务专题 资产管理
财经法规
财经法规
当前位置:首页  财经法规  校内规章制度

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货币资金管理办法

发布时间: 2011-04-22 浏览次数: 1020

一、现金的管理

1、为了进一步完善货币资金管理,制定本办法。

2、财务处设立专职出纳员经管现金工作。记帐、出纳分开,管钱不管帐,管帐不管钱,出纳人员不得兼管与职责无关的经营。

3 严格按规定的范围支付现金。现金主要支付工资、津贴、劳务酬金、奖金、差旅费及结算点以下的零点支出,购买材料和固定资产不得支付现金,一律通过银行结算。

4、严格遵守库存现金限额。超过限额部分的现金必须当日送到银行。

5、严格现金手续。不得坐支现金,收入和报销现金要做到日清月结,不得以白条抵库存。每月随即抽查库存现金一次,必须作到帐款相符,如发生短缺,及时报告领导,并查明原因。

二、银行存款的管理

1、严格遵守国家银行的各项结算制度,银行帐户只限本单位使用,不准出租、出借给其他单位或个人使用。

2、各单位的银行存款户,必须有足够资金保证支付,及时核对帐户余额,不得签发“空头支票”和“远期支票”。全院银行帐户均由财务处管理,各部门不得私自开设帐户。

3、每月末及时和银行核对存款余额,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,如发现未达帐目应及时查清,对串户的帐务要及时调整。

地址: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:221116 电话:0516-83889079 苏ICP备11021512号-014
版权所有: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 技术支持:信息与网络中心
Copyright © 1996-2021 cwc.jsjzi.edu.cn,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