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首页 财务首页 机构设置 财经法规 职工服务指南 办事流程 学生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财务专题 资产管理
财经法规
财经法规
当前位置:首页  财经法规  校内规章制度

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财会室安全管理制度

发布时间: 2011-04-22 浏览次数: 952

一、       校内各财会室是管钱、管帐的要害部门,必须严格执行安全保卫制度,配备各种安全设施,做到防火、防盗、防抢、安全无事故。

二、       财会室房屋结构必须坚固,门应覆盖铁皮,使用“三保险门锁”和安装防撬角铁。窗户必须安装圆铁(规格在12毫米以上)、扁铁(规格在6毫米以上),间距不大于15厘米的铁栅栏。在铁栅栏上、下端必须封闭,窗高超过1米的须加横档。

三、       财会室必须配备坚固完好的,有密码装置的保险箱(柜)。保险箱(柜)钥匙由出纳员随身携带,不准放在办公室抽屉内过夜,不准随便委托他人代管,备用钥匙要另外妥善保管。保险箱(柜)密码不能随便告诉别人。

四、       财会室的现金、支票和有价证券等物,在班后或因故离开一律存入保险箱(柜),并拨乱密码号码,支票和印鉴必须分开保管。

五、       向银行存、取现金必须固定专人,使用防盗包。存取千元以上现金须两人同行,存取大量现金须派专车接送。

六、       库存现金必须遵守银行核定的库存限额,超限时应交存银行。临时性大量现金收入当天来不及送存银行必须存放过夜的,须向单位领导报告,采取安全措施或派专人值班看守。

七、       财会室的凭证、帐册、报表、核算资料、辅助帐(卡)是重要的会计档案,每天下班前必须收拾整齐,放入文件柜或抽屉内,严防丢失。

八、       财会室门锁钥匙必须专人保管,每天下班前要检查门、窗、灯、火、锁等情况,除电算化局域网的服务器外,所有的电源都应关闭。平时各房间内都应放置盛满水的容器,以备不测。节假日门窗要加封条。财会室内必须安装有效的报警装置,值班保卫人员必须按时到岗,接通报警装置,不得擅自离岗。

九、       下班后及节假日,非财务工作人员不得进入财会室,财务处工作人员需要加班时,应事先向校保卫部门值班人员通报。

十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各相关单位的领导,要对财会室的安全进行定期检查,发现不安全因素要及时协助采取防范措施。

地址: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:221116 电话:0516-83889079 苏ICP备11021512号-014
版权所有: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 技术支持:信息与网络中心
Copyright © 1996-2021 cwc.jsjzi.edu.cn,All Rights Reserved